【朱白】我对象每天都在挑战我的三观怎么办(十五)

*rps预警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转出lof,架空的,都是瞎写的,极度OOC

*被东方龙养大的西方龙朱X珠宝店经理白

*沙雕文,非常沙雕。设定是朱是西方龙,但因为是被东方龙养大所以化形起名都用了东方的,非常喜欢金银珠宝碎玻璃这些闪亮的东西,因为一直住在山里所以没有现代人有的常识,在住在白的家里之后慢慢喜欢上了这个人类。

*以上设定觉得没有问题了,就可以往下看了,人物极度OOC哦



C15



白宇拉住朱一龙到角落里给他交代任务:“你今天的任务就是别乱跑,别乱说话,在外面帮忙看看就行了。”白宇看着朱一龙眼睛亮晶晶的样子抿了抿嘴唇还是没说重话,唉,虽然他也不指望朱一龙能帮上什么忙就是了,他能不捣乱就是他能帮上的最大的忙了。


白宇心情复杂地看着朱一龙去了前台帮忙,自己则心事重重地回到办公桌前核对货品数量和对账,他是这家金店的经理,工作非常多,没有办法一直跟在朱一龙身边看着他,当然,让朱一龙一直跟在他身边也不太现实。


不过好过不让他上班。




白宇一核对就核对到了上午11点钟,他放下手中的文件,听到前台方向隐隐约约有吵闹的声音,白宇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,卧槽,不会是朱一龙出了什么状况吧?白宇从办公椅里起身,正准备拉开门出去的时候,前台的女店员方媛媛正好也推门进来喊他:“白经理!前面有事情!你快出来看一下吧!”


白宇面色凝重地走出去,一边和方媛媛了解情况:“发生什么事了,怎么这么吵?”


“是这样的,今天上午10点半的时候来了一个男的,来咱们店里买了条祖母绿金项链,他人挺痛快的,看上了就把钱掏了要带走,我们给他包好了,珠宝鉴定书也给他了。”


“结果没想到他刚刚又过来了,非说咱们的金项链是假的,鉴定书他说给弄丢了,非让咱们赔钱。朱先生就拿他手里的金项链看,说那男的拿回来的金项链是假的,根本就不是咱们店里的那条!”白宇听着方媛媛说着前面的情况,冷不丁听到一个“朱先生”还反应了一下这个朱先生到底是谁,想了一阵之后整个人都要炸了,卧槽,说的该不会是朱一龙吧!?


白宇脸都白了,他飞快地跑到前台,果然看到朱一龙和一个中年男子站在店里,朱一龙脸上倒是淡淡的,没什么表情,站在他对面的中年男人脸色可就不太好看了,一直对着朱一龙指指点点,破口大骂。


这位先生您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?你知道你指的是谁吗?是会呼云唤雨的龙好吧!白宇看着中年男子理直气壮的样子不禁在心里给对方点了个蜡,怎么这么想不开和朱一龙对上了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白宇一踏进前台,所有的店员都像有了主心骨一样,像他靠了过去,七嘴八舌地给白宇解释着发生了什么事。白宇敷衍地点点头,店员说的这些他刚才都听方媛媛说过了,出入不大,他走到朱一龙身边小声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朱一龙无辜地看向他,给白宇解释道:“他拿的这条项链我今天上午看过,宝石什么的都是真的,可他现在拿回来的这条,宝石.....”朱一龙说到这里嫌弃地撇嘴,“那上面嵌的不是宝石。”


白宇听过之后点点头,他相信朱一龙的眼光,毕竟朱一龙那一山洞的珠宝都不是假的,朱一龙自己还经常拿宝石当玻璃珠玩,说朱一龙会看差他白宇是绝对不会信的。


“你相信我?”朱一龙惊喜地瞪大眼睛看着白宇,然后破哀怨地跟白宇抱怨:“可是这个人类他就不相信我,说我是骗子。”白宇这才看向对面的中年男子,穿得一般,年龄大概有三四十岁,他看到白宇看向他心虚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

白宇的脸上挂上职业的微笑,走近中年男子,温和地和他说着话:“您好,我是这家店的经理,请问您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当然有问题了!你们这家店卖的是假货!”中年男子见白宇不是对他发难的,立刻又开始嚣张起来,他甚至还跑到店门那里大声地叫着:“诶呀,店大欺客啊!卖给顾客的居然是假的!你们店里的金子肯定都是假的!”


白宇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围在他们店的门口,对着他们指指点点,白宇拦下了激动的店员,微笑着给出解决办法:“那这样吧,我们叫警察来,把这条项链拿给警方去鉴定,如果是假的,我们店里愿意给您赔偿。”


“媛媛,报警。”白宇看着中年男人突变的脸色,忍不住冷笑,这手段也太低劣了,演技也不怎么好,“这位先生,您来都来了,就还是先别走了,等警察来吧。”白宇话音刚落,朱一龙就已经过去拉住了中年男人的手臂,任由男子怎么挣扎,掐在男人手臂上的手都纹丝不动。


警察来的挺快,但围在店门口的人却一点都没少,都扒在店门口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而中年男人在警察进店之后,脸色已经变得青紫,根本不敢抬头去看那些进店的警察。


白宇给警察解释了事情大概的经过,也给出了鉴定证明,“我们这里的珠宝都是经过严格的程序去送检的,电脑上都有记录,检验机构也可以给我们证明。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明明卖出去的时候是好好的项链,送回来的时候就是假的了。”


警察仔细地记录了案件的经过,想转头去问中年男子情况的时候,没想到中年男子已经撑不住先交代了,“这个,警察同志,不关我的事,我是被人骗了!”男子急切地拉住警察的手臂,慌慌张张地说道:“那个人说的,让我来这家店买条项链,还把假项链也给我了,让我就照着这个样子的买,他把钱给我了,让我买完之后就来这里说项链是假的,说这样他们店里就会给我赔偿,这样钱和项链就都是我的了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......”


白宇摸摸下巴,他还以为这个人能多撑一会儿呢,没想到这就交代了,没劲。


“白经理,”警察听到这里事情了解得也差不多了,他收了手里的记录本,准备把男人带回警局,“这个人涉嫌敲诈,我们得带回局里,项链我们也得作为证物带走。之后有问题会及时通知你们的。”


白宇点点头,笑着把警察送出店,感觉真是虚惊一场。


等他回到店里的时候,店里的店员都崇拜地看向站在店门口等他的朱一龙,叽叽喳喳地夸着朱一龙厉害,“朱先生您真厉害,一眼就看出来那条项链是假的!”


“是啊,要不是您在我们可能就真的得赔偿了......”


“行了行了,”白宇一听这些越说越不靠谱,赶紧打断这些人的话,“你们在这工作多长时间了都,遇到这点事儿就慌,不知道报警啊?都慌什么啊?都赶紧去工作!”看到这群人散去,白宇才松了一口气,他转头看向身边抿着嘴角的朱一龙,觉得这条龙其实有些地方还是很厉害的。


“我说,”白宇思量了半天才下定决心对朱一龙说道:“你要不来我们店里当顾问吧,珠宝鉴定方面的,你这方面很厉害。”不用就太可惜了,“而且来这里工作还可以拿到钱,还可以看到各种好看的珠宝。”


白宇看到明显心动的朱一龙决定再加一把火,“你可以拿钱买店里的珠宝回家呀,这是你的钱,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。”而且你在家里就不会闯祸了......


“可以吗?”朱一龙瞪大眼睛看着白宇,耳朵红彤彤的一片,他还是第一次听到白宇这么肯定地说他厉害,好开心啊。


“当然。”白宇看着朱一龙雀跃的样子自己心情也挺好,他听到朱一龙郑重地对他说。


“我想和你一起在这里。”



TBC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26 )